阅读:10657回复:17

小肠切除之旅

楼主#
更多 发布于:2013-09-13 09:12
今天开个新帖,是为了和之前的《鼻贴心得》作个告别!同时也是为了这段时间的身心旅程做个记录。
7月初在苏州做了个复查检查,CT显示小肠有30CM左右的一段鼓胀的跟胃般大小(检查前要喝4杯水)。7月中旬拿着片子去了南总,给门诊的任主任看。主任看后郑重地跟我们做了交流:之前住院时一是由于身体状况较差,二是我们希望保守治疗,所以没动刀,现在看来这样的坚持也得有个度。继续下去一来容易穿孔,二来也会影响其它部位,最终造成大面积的损坏,到时想做手术都不行。类似例子有好几个,有个我们上次复查还在病房见过。回来后我俩纠结讨论了1个多礼拜,想想从上次出院到现在的1年半中,3次较严重的梗阻(有次差点就回了南总),多次的胀痛,经常的肠鸣,最后决定:切!!!
于是,在南总一床难求的等待中,我们开始了。。。。。
喜欢0 评分0
沙发#
发布于:2013-09-14 09:15
9月9日,一个据说很伟大的日子。早上送妻到公司的路上,叮嘱她记得吃药(这两天一直有点发烧,退了又升),妻说要再发热,就去医院挂水了,可以快点好,要不然,家里病的病,小的小,没人照顾。送到后我直接去上海(上班),一路上一直在纠结-要不今天不去了,妻真要挂水没个人照应,又想着妻一直身体很好,应该恢复了,因为早上看上去精神不错,体温量过又正常。一直纠结到了上高速,便放下安心开车。这或许就是我这样的人为啥会得CD的一个原因,总是在想啊想,想啊想。。。。
进了办公室,马上开机在QQ上问咋样?也没回复,或许在忙。11:40,妻用微信发短信截图过来:主任让今天过去入院,明天检查,后天就可手术。我问是否可以明天到,回说明天就没准了。我说我马上回,再一起去南京。又问她在哪里,说还在医院挂水,3瓶。算算时间也差不多,于是回复主任我们今天就过去,但可能会晚点到。接下来一路飞奔、医院接妻、回家收拾东西、学校接孩子送到朋友家里、赶火车。。。8:40,我们到了8病区,没床了,明天一早再来办挂床吧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板凳#
发布于:2013-10-04 07:48
接下来挂床,术前检查,周二说有可能周四手术,住25床,,禁食,挂水,到了周四由于说没排上手术台,只能作罢。遂上鼻管,滴百普力2瓶,继续挂床。周日又回到8病区住12床,等待周二的手术。就在这2天,受教了邻床(上周刚做了相同手术)的体验经历,亲身感受以及一些注意事项。忐忑中,手术室的美眉推着床来了。。。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地板#
发布于:2013-10-06 18:01
南总的手术室真够壮观的,一间接着一间,跟鸽子笼似的。我也不知道进的是哪一间,只看见已有好几个美眉在忙乎着。上了手术台后一个美眉给我扎针,在扎了第二针后叫另一位来重新扎。这位在扎了一针后吩咐旁边的美眉去叫XX室的XX来帮忙:这位主的血管实在太难扎了,又滑又细!在几位美眉轮番上阵,两个胳膊不断转换中,针管扎好了,药推进去了,我也渐渐失去知觉。。。。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4楼#
发布于:2013-10-08 19:19
恍惚中,觉得喉咙口很难受,于是想动,头开始挣扎。这是听见有人说:醒了。又睡了过去,不知道多久,睁眼看见已在ICU里的东南角(46床),弟弟在床边。朝他笑了笑,有没有说啥就不记得了。身上除了感觉腹部被裹得紧紧的外,没啥其它异样,不疼不酸。再醒来,已是第二天早上。主任来查房时我已能坐起来,活动活动了。“恢复的不错,活动幅度不要太大”说完主任一行就走了。没多久,我就被搬出ICU,移上了20床。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5楼#
发布于:2013-10-12 11:03
想上照片的,发现不能,只得作罢。总计切了700毫米,应该是小肠梗阻那段到回肠末端,但病理报告上写的是小肠80毫米,结肠620毫米。目前还不能确认具体情况,以后再问主任吧。同时,主任邀请了肝胆科的主任会诊了我的胆结石,最后也一并切了,取出的结石中最大的2颗都比鸽子蛋大一点。后患解除了!虽然有点不舍,毕竟以后要注意的地方更多了。第二天晚上开始大便,黑色的糊糊,2次,量还挺大。第三天又拉了6-7次,还是黑色,糊状,但量少了。这几天都挂了止血的药水,奥曲肽量逐渐减少,镇痛棒拿走了,还行,稍微有点感觉疼。第四天开始上1瓶百普力,第五天2瓶,静脉液体总算减少了,手臂都没地方扎了。滞留针只能用一天,第二天就肿了。第六天虽然给了3瓶百普力,但我继续按2瓶的速度挂(吃过苦头,上的太快里面受不了,会恶心反胃的)。中午,就被撵出去挂床了。其实挂床挺好的,安静,睡得踏实,还自由。费用其实还低,不算医保的话。术后第九天,拆线,有2个地方抽的时候有点疼(肚脐眼和取胆口),其它地方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好了。看了下:5个腹腔镜孔,1个取胆孔,1条6针的长口。3天后一切正常,开药结账出院回家!!!谢谢主任和几位医生!谢谢南总!谢谢!!!!
回复(1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6楼#
发布于:2013-11-02 10:31
到今天手术后一个半月了,过程一直比较平稳。每天的大便由6-7次到现在的4次左右,性状也一直是稀糊状,有时干一点,有时稀一点,有时又会有很多泡沫。主要是白天多,而且量少气多,大概跟直立活动多有关系。体重由出院的56缓慢升至58.5KG。白细胞由2.88升至3.12,还是偏低,需要提升,更需注意冷暖和细菌传染。昨晚看伤口的痂已全部掉光,愈合外观很好!体力自我感觉恢复已趋于正常(没咋出过远门,没走多少路,预估的)。1周前开始由每天4瓶百普力增至5瓶,还是觉得有点心慌慌,空荡荡!天越来越冷了,希望不要太受影响!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7楼#
发布于:2013-11-02 15:56
加油,
思思比你切的还多呢。
[url=http://www.ibdbbs.com/]炎症性肠病家园[/url]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8楼#
发布于:2013-11-02 15:59
hdl锛毾肷险掌模⑾植荒埽坏米靼铡W芗魄辛700毫米,应该是小肠梗阻那段到回肠末端,但病理报告上写的是小肠80毫米,结肠620毫米。目前还不能确认具体情况,以后再问主任吧。同时,主任邀请了肝胆科的主任会诊了我的胆结石,最后也一并切了,取出的结...鍥炲埌鍘熷笘
能发照片,回复点进入高级模式选图片上传。
[url=http://www.ibdbbs.com/]炎症性肠病家园[/url]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9楼#
发布于:2013-11-04 19:54

描述:手术缝合口愈合状况

图片:IMG-20131101-01080.jpg

手术缝合口愈合状况
回复(0) 喜欢(0)     评分
上一页
游客

返回顶部